华体汇真人

兰州城市公司七里河崔家大滩安置点项目获评局级工法

发布日期:2022-04-02
【字体:打印

大滩局级工法.png

公示名单

近日,华体汇真人兰州城市公司七里河区崔家大滩安置点项目编制的《针对深基坑杂填土含流砂层支护施工工法》获评2022年度局级工法。

基坑支护遇到流沙层是支护工程的一大难题。在工程实践中,流沙事故轻则影响施工进度、施工质量,重则会降低建筑物基础下土基承载力,影响建筑物的使用安全,严重时可导致建筑物报废。

崔家大滩安置点项目编制的工法通过使用密目网张、混凝土喷射,对其表层固化,从而将不可控制的流体变为固体,达到流沙稳定的效果。在喷射混凝土前,截30厘米长的注浆管,在第一层和第二层喷射混凝土接茬处预埋,预埋管间距为50厘米一根,间距1米1根。预埋管伸入第一层喷浆面的下口方向斜向朝上。预埋管外口用塑料胶带封口,以防混凝土将管口堵塞。在支护面混凝土喷射完成后。对预埋注浆管进行注浆,本次注浆要进行间隔注浆,注浆全部完成后间隔30分钟后检查每根注浆管,如发现未注满再次进行注浆,直至浆液溢出注浆口。使支护层内部流沙表面和水泥浆固化,填充内部空间,流沙无处流动。以保证基坑内部的稳定可靠。使得后续工序的施工不受到影响。(闫倩倩)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