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政分公司打造“青年先锋·教育扶志”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1-12-06
【字体:打印

近年来,华体汇真人市政分公司把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推动志愿服务走心走实走深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准服务社会发展,按照项目化运作、规范化管理、常态化开展的思路,传承公司助学传统,扎实推进“青年先锋·教育扶志”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实施“教育扶志·联点助学”“教育扶志·基建强学”“教育扶志·爱心助考”三个常态化志愿服务子活动,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常见、日日新,长流水、不断线,绽放最美“志愿红”。

教育扶志·联点助学:排忧解难守初心,联点扶志担使命

党史学习坚守初心,联点扶志勇担使命,市政分公司青年先锋始终牢记央企所担任的使命,在高质量履约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超英志愿者们主动为当地居民排忧解难,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当地建设的同时,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

在常德,超英志愿者们扎根属地,主动认领困难学生家庭,常常为联点困难家庭送去冬季棉衣、坚果、牛奶等生活用品,并转达公司和项目部的深切问候与美好祝福。

在宁乡,超英志愿者们与团宁乡市委联合开展“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在宁乡市东湖塘镇,志愿者们走进了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家庭的困难学子送上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缓解残疾人家庭的经济压力,帮助残疾人家庭的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在重庆,重庆花溪河项目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动巴南区花溪街道花溪村开展慰问困难儿童公益活动,为花溪街道花溪村辖区困难儿童、自闭儿童送去关爱。超英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慰问品一一交至他们的手中,留下了联系方式,传达公司的关爱和重视。

“看到他们的笑脸,我真的很感动,这也是对我的一种激励,让我更积极地面对生活。”重庆花溪河项目超英志愿服务队队长周蒋说道。

教育扶志·基建强学:心连心援建教育,手拉手共筑未来

一座座富有特色、环境优美的校园,展现了市政分公司在教育事业上努力绘就的美丽画卷;一次次“心连心”“手拉手”活动,见证着超英志愿者与受援师生的深情厚谊。在基建强学的路上,分公司积极改善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为保障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奠定了基础。

在邵阳,超英志愿者们扎根贫困山区,助力立华小学焕然一新。蔡桥乡立华小学因为学校条件差,每年新招进的年轻教师无一人愿意到村学校来任教,生源也逐年减少。在援建过程中,建设者们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以坚定的理想和信念,顶着最高达37℃的高温,目前已投入20万余元,援建浇筑混凝土操场1800平米,挡土墙约20米。

锦旗.jpg

 市政分公司收到一封来自邵阳县蔡桥乡南林村村民委员会及立华小学联名书写的感谢信

在沅江,沅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自进场施工以来,克服连续阴雨天气、师生人流量大、地质情况差等不利因素,高标准施工、高水平管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又快又好地对学校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及路面恢复,帮助学校解决长期以来的雨污未分流问题,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还积极主动与校方沟通交流,对施工现场的人行通道进行有效安排,妥善处理施工带来的噪音和扬尘等问题,配合校方进行合流管道清淤疏通、绿化带渣土清理、破损道路集中浇筑硬化,改善校园生活环境,彰显央企社会担当。

3 10月26日,市政分公司沅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收到湖南省沅江市第一中学赠送的“关爱校园、国企担当”锦旗。学校对项目圆满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改善校园生活环境表示感谢。.jpg 

沅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收到湖南省沅江市第一中学赠送的“关爱校园、国企担当”锦旗

教育扶志·爱心助考:爱心奉献助高考,志愿服务梦起航

6月是莘莘学子为梦想而战的季节,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为了给莘莘学子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帮助,市政分公司的超英志愿者们纷纷行动了起来,充分诠释了央企的深厚底蕴和文化内涵,展现了企业在当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公益教育事业的企业形象,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尊师重教、关爱学生的良好风尚。

在长沙武广新城片区,黎托生态公园项目、金桂路跨浏阳河大桥项目联合长沙市武广新城开发建设责任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送考”活动。超英志愿者们提前确定“爱心车辆”并联系“一帮一”人员,对车辆统一进行检修与保养。所有爱心车辆统一贴爱心车贴、系爱心丝带,流动于雨花区的大街小巷,对考生实行挥手即停的方式进行接送,考生凭准考证可以免费乘车。针对偏远地区的考生,项目部特提前打电话进行沟通,以“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进行接送。

在长沙东山街道,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项目联合长东二期、地铁六号线项目,并联动东山街道,一早就来到南雅中学高考考点,迅速搭起了爱心助考服务点,为考生提供橡皮擦、2B铅笔等考试用具及巧克力、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物资,并送上暖心鼓励的话语。收到这份意外的关心,考生们露出灿烂的笑脸。

一位在外等候的家长说道:“虽说是孩子考试,其实家里人比孩子还要紧张。早上出门光想着给孩子作准备了,自己都忘了戴口罩和带水了,真的太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了!”

在江西,江西片区项目联合九江市天主教爱国会及甘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成20余名志愿服务团队全力为学子及考生家长服务,布置爱心停车场指示牌,为送考家长提供免费停车位,并将帐篷、桌椅布置在爱心停车区门口以供送考家长休息、等候;准备矿泉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物资及考试专用笔、橡皮擦等考试用具;为考生准备加油打气祝福语,并为家长提供了心愿牌,表达家长自己对孩子的鼓励与期望。

一个个各具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扶志”志愿服务项目,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就在身边,也切实感受到中国建筑的央企担当。下阶段,市政分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扶志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谢彤)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