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公司畅通居民“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2-05-27
【字体:打印

改造前.jpg

改造前

建成后.jpg

改造后

因年代久远,公司老职工小区周边水泥路面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坑洼不平,雨天造成的积水和绿化带里隐藏的蚊虫垃圾也给居民出行生活带来较大不便。

一年四季,出入都要经过这里,给周围居民的停车和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成为了居民们亟待修补的一块“心病”。

为了给公司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公司协同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开展修路行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多次勘探,疏通雨污管道102米

公司多次派人员赴现场勘察,广泛收集群众建议,结合街道总体规划,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规划期间,公司、分公司领导更是多次与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领导到现场协商。

“我们通过对周边居民和商铺的走访调查发现,道路旁的排水系统老化堵塞严重,一到下雨天就污水横流,最终汇报沟通决定对雨污管道进行重新布设。”公司参建人员苏吉宝说,“最终,疏通雨污管道102米,更换井盖9座,新增及更换雨水篦子盖板12块。”

通过雨污改造,附近居民一直反映的排水不畅、臭气熏天的管道得到疏通,人居环境大大提升;另外,将产生噪音的井盖更换为五防井盖后,行车不再产生“咚咚咚”的声音,增加的雨水篦子材质更好,能将雨水更快收集、排走,雨天再也不用担心出行被水淹的情况。

景观改造,绿化带改造509平方米

针对绿化带隐藏蚊虫、垃圾,高大树木遮挡居民楼阳光的情况,公司将遮挡居民楼采光的绿化苗木树枝进行修剪,并对废弃绿化带内垃圾进行清理,部分绿化带按高标准进行改造升级与行车道合并改造,一共迁移乔木8株,修剪乔木14株,绿化带改造509平方米,新铺沥青1636平方米(约73米长)。实现进出道路进一步拓宽,附近居民进出更加方便、快捷,周围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居民的生活品质及居住环境大幅提升。

“这条路修整后,更宽敞,更漂亮,也更安全了,大大方便了整个南边小区的出行。自从华体汇真人来了,周边环境的确改观很大。舒服多了!”家住城南故事的燕姓居民高兴地说道。

出行指引,原有人行道铺装改造190余平方米

施工期间,党员韩玉宾同志更是带头参与,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主动对接,协调居民对施工的相关诉求,做到施工不扰民,用行动让民生工程更贴心。利用五一假期抓紧时间将行人进出通道打通,对原有人行道铺装改造190余平方米,增加禁停等指示交安标牌5块,增加路灯3盏,退休职工老进出更加方便、安全。

增加禁停等标志后,附近乱停车的现象大大减少,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出行便利性,增加路灯后夜间的视野也更加广阔,大大提升了附近居民夜间散步、行车的安全性。改造后的路面还新增行车、斑马线及禁停标识,对行车进出更有指示性,行人过街的安全性也大幅提升。

干净清爽的绿化带,重新修补的破损道路,全新的引导线和沥青路面……使得整个路面焕然一新。目前,这条宽敞平稳的大路重新恢复了以前车水马龙的景象,整条道路明显提升了不少档次,过往的市民和司机也纷纷点赞。

 

去年以来,借助老办公楼区改造的契机,华体汇真人华体汇真人着力为生活在办公楼宿舍区的124户退休职工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把实事办在退休职工心里,让“夕阳红”更美,并持续发挥“先锋市政”作用,以党建聚合力,以“微心愿”撬动“大民生”,在着力提升广大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进一步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福利周边居民。市政分公司宣传及青年工作 谢彤)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