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曾广华:“信”字当头 不惧浪湍风急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体:打印

带党徽版.jpg

人物海报

刚匆匆从住建局出来,又马不停蹄赶去会见业主;才和项目班子制定好施工计划,又急火火地约谈劳务分包……踏重峦叠嶂,见柳暗花明。当龙华区中医院项目开始顺畅运转时,曾广华终于长舒一口气。他说:“只要锚定目标,带着‘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坚毅和“这条路走不通我换条路再走”的韧劲,成功就会变成必然。”

12载扎根一线,绩效考核连续9A,曾广华不惧急流破浪前行。他以“信心”致强,让停摆已久的项目“重焕新生”;以“信用”致胜,获业主“明星经理人”“卓越合作奖”等荣誉,以“信仰”致远,保持干事心和责任心,推动企业与社会同频共振、和谐共生。

“信心”致强:没有永远解决不了的困难

2020年,曾广华被调派到华体汇真人广东分公司,于佛山保利天瑞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彼时,该项目已进场近一年,而由于多方因素影响,现场甲方分包的桩基、土方施工仍处于停摆状态,且2020年的人材机市场价格较2019年主合同签订时均有较大涨幅,原合同条款约定无法据实调差。如何使项目正常运转?如何减少经济损失?这成为他来到大湾区后要解决的第一个难题。

同年6月,曾广华兼任泷景7号地项目的项目经理,此时该项目只取得4栋楼地下室阶段提前介入手续,项目不能完全正常施工,由此导致的诸多问题再一次摆在他的面前:项目没有产值但每天都有大额固定成本流失、工人情绪不稳定、项目员工士气低落……尽快联动甲方取得施工许可证成为当务之急。

“永远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办法一定会比困难多。”在这样的思维导向下,这位先锋斗士展现出了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特质。

规划局、住建局、街道、甲方……他协同内外,沟通四方,脚步匆匆。“他们没空,我就在办公楼下等,见不到他们,我就等到见到为止。”相关单位楼下的书吧、茶座等场所成为了他的第二个办公点。诸多辛酸努力,终结累累硕果。2020年7月,泷景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项目向正常运行的轨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20年8月,天瑞项目顺利与甲方按照20年战采价格完成补充协议的签订,现场施工步入正轨。

2022年年初,华体汇真人中标投资额超20亿元的深圳龙华区中医院及配套工程项目,曾广华成为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报批报建上,他“故技重施”,“电话没停过、车子没歇过”是那段时间的真实写照。他发挥EPC服务思维,带领项目团队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办理施工许可证、砍伐证、规划证等报批报建手续。制定手续办理进度计划,定时定人定责,过程中实时跟进。最后,手续办理时间缩短近2个月!远远超出业主预期,为快速施工打通了重要关口。

“信用”致胜:业主满意是恒久的追求

作为项目负责人,曾广华始终遵循“现场即市。饧葱б妗钡睦砟,前伸后延的模式,用心用诚服务业主,最终实现客户满意、诚信共赢”,不断擦亮五局这块金字招牌。

在泷景7号地项目期间,他化被动为主动,带领项目从半停工状态步入运营正轨,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而后,他的一系列管控措施如一颗颗钉子般精确而有力敲进了项目运转的机器中。经过他栉风沐雨地艰难开拓,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个项目焕然一新:如期完成合同约定的各重大节点,项目现金流常年稳居分公司前列,为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撑;成功获评省市安全文明示范工地,举办了质量观摩会当年十余人获评局、公司、分公司优秀称号;一年里总计为公司获得诚信加分20分。此外,他斩获甲方最佳合作奖”“优秀供应商等荣誉,以卓越优异的履约品质助力公司顺利承接了甲方后续项目,真正实现和业主“和谐共赢”。

2021年10月,曾广华被委派到广州某重点项目,担任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米的三个地块的总指挥长,协助项目甲方推动前期准备工作。在这里,他的决断力和管理水平再一次为公司在湾区树立品牌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项目体量大,土方施工任务艰巨。为在多家土方单位中选最佳资源,全力保障现场履约,公司要求曾广华迅速对土方单位进行全面考察。这项工作,给了他一个期限——1天!

10月2日上午接到指令后,曾广华雷厉风行,一上午的时间里,他迅速全面地完成了考察工作,并在综合考虑之后确定了进场单位。下午,他对这个单位进行了约谈,接着在极短时间内该单位便已经开始了出土工作!为保障新进场单位顺利开展作业,国庆期间他坚守项目一线,事无巨细、亲力亲为。

快速决策、优质履约,该项目的前期建设工作受到甲方高度认可。也正是这种当机立断的魄力和履约为先的精神,为之后公司顺利中标该项目最大的地块、广州重大区域头部工程起到了重要的铺垫作用。

担任深圳龙华区中医院项目负责人期间,他紧跟业主要求,力克山体落差大、坡度急等难题,科学规划部署,在2天内完成了20000平米林地清理。在现场仅有一条施工道路及一道大门出口的限制条件下,实现了单日最高出土13000方、月出土200000方,日均出土6600余方的优异成绩,获业主点赞表扬。

“信仰”致远:既要有干事心,也要有责任心

曾广华不仅是一个管理有方的项目经理,也是一位心系社会的“红色先锋”。一方面,坚持把项目建设与服务民生相统一,打造经得起考验的精品过程,造福一方;另一方面,他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鼓励项目人员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群众,参与抗疫工作,投身志愿服务,让央企责任、党员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心。

在龙华区中医院项目建设期间,积极打造“环境友好型”工地,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对周遭环境的影响,在施工现场投入大批量围挡喷淋设备、盖土防尘网、高压雾炮机、洒水车及高压水炮机等设备进行降尘,一台台“彩虹制造机”助力打造全方位立体降尘系统,做法获龙华区工务署点赞推广。

深圳、佛山两地疫情发生期间,曾广华积极号召所有项目管理人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搬运水马、运送物资、把守卡口……超过50名超英志愿者全力出击,累计服务超20000人次,协助属地筑牢疫情防线,与社会同频共振、和谐共生。

大湾区充满机遇,但也浪湍风急。谈及未来,曾广华说,他想干好每项工作、建优每个项目、不负每份期待,在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做功发力,“信”字当头,行稳致远。(华体汇真人广东分公司龙华区中医院项目宣传管理 李健、广东分公司宣传群团管理 张鹤洋)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